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正文

外省可以读三校生吗?

     2022-03-30| 来源: 南京新闻网| 查看: 10| 评论: 0

想必很多朋友都对三校生就读政策有疑问吧,今天就来为大家解答一下关于三校生就读的一些常见问题。

第一:什么是三校生?三校生,表示正在接受中等职业教育的学生。中等职业教育包括职业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职业中专和成人中等专业教育)、中等技工学校等。其区别于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专科)。其定义是在九年义务教育的基础上培养一批具有高素质的高技术人才,其学生毕业后有技能可以胜任工作岗。

第二:外省可以读三校生吗?答案是可以的。三校生报考省外的学校需要外省学校在本省春季招生中有招生计划,三校生考试指的是春季高考,只要学校在春季招生中投放了名额,就可以报考的。

第三:三校生如何报考?三校生高考可以报考本科院校、专科院校,属于全日制普通高校。三校生在高考报名时既可以报考与自己在中职阶段所学专业知识对口的高职(专科)院校,也可以报考普通高校,但不得兼报。三校生招生共设10个类别,即种植与养殖类、建筑类、财经类、电子类、机械类、涉外与旅游类、公关文秘类、医药与卫生类、计算机类和艺术服装类。

第四:三校生可以考本科吗?答案是可以的,三校生可通过以下途径来完成学历提升 1.参加普通高考。考语、数、英,和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2.参加春季高考,又称对口招生、三校生高考、3+证书班。考语、数、英,和一门三校生在校所学专业。

上述整理的几个问题就是大家平时最常咨询的问题了,如果还有其他的关于三校生报名就读政策的疑问,可以通过拨打电话或者发送邮件等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您的问题会在第一时间得到解答。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