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正文

当你又忙又累时,必须要人间清醒

     2022-03-30| 来源: 南京新闻网| 查看: 10| 评论: 0

我是辛癸先生,每日分享成长干货;关注我吧,让我们一起慢慢变优秀!

一、你不满意的现在,藏着不够努力的曾经。

所有的成功,都是有备而来;所谓的一鸣惊人,其实都是厚积薄发。

曾经有一个女孩,她小学的时候是全班第一名,初中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拼到了全县第七名。

然后她很幸运地考上了市一中的保送生,高中三年的学费都是免费的。

高中我虽然没有跟她在一起,但是我知道她也一定很努力,因为在高考的时候,她又考上了华东师范大学。

可以说她一直就是那一个站在山顶的人,真的会让人去惊羡她的幸运。

但是你们知道吗?

她是那个在初中时晚上背书能背到十点,每周末她都会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去复习学过的内容,预习新的内容。

她从自己决定要努力的那一刻开始,从来都没有放弃自己前进的步伐。

所以,现在看来她的成功是偶然吗?

不,我认为那是她努力的必然。

正是我的生命当中出现过这些用力拼搏的人,所以才让我能更加坚定的去迈开我自己的步伐,去努力奋斗。

二、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过去的两年,可以说是我最痛苦的两年,但是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两年。

我一直都是一个特别努力的人,但是高考却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我又是那个落榜的人。

过去的过去好像一直都在把学习当成一个任务,只是刻板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课后并没有认真钻研。

循环往复做的都只是一些很简单,很容易就做到的事情。

每次总会给自己罗列许多的任务清单,但真正做到的又是少之又少。

不要假装努力,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现在的我就读一所职业本科,我知道我读的这个学校在好多人眼里都是野鸡大学,但是现在我绝对不会放弃。

因为我知道当初高考我是被选择的人,因为我努力的方向,还有努力的程度都决定了我只能上这一个学校。

现在对我来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只想好好沉淀自己,总结过去的失误,为下一次机会做足准备。

生活打不败我的,只会让我更加坚强。

三、生活不是讨好和迁就。

如果你喜欢一只蝴蝶,千万不要去追它,因为你追不上。

你应该把追蝴蝶的工夫都放在提升自己上,等你变强大了,那只蝴蝶自然会飞回来。

即使它没有飞过来,还会有其他比她更大更好的蝴蝶会向你奔来。

这就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前段时间刚跟男朋友分手,那又是我的一个灰暗期。

感觉当时的我心都要碎了,我从来没有为任何一个人而这么痛苦过。

但我立马又清醒过来,或许分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我的男朋友是一个学霸,所以跟他在一起,我总会感觉自己暗淡无光,难免有点自卑。

刚开始他很尊重我,但是随着他对我越来越好,我也更加有点讨好迁就他的意思,随之便引来了他的敷衍,不重视。

但是我真的很自卑,我不知道怎样去给他说,我怕我一说会错过这样一个人。

可当内心的真实的我告诉自己,我并不快乐时,我就感觉我没有必要再去坚持了。

或许我一直以来坚持,就是因为他曾经对我很好,而我却误以为我讨好他,会换来他对我重新的好。

但直到分手了之后,我才明白,喜欢一个人要靠共性和吸引,而不是一味地卑微讨好。

现在我结束了一段糟糕的恋爱关系,可是我却找到了一个更加自信,更加坚定,更加坚强的自己。

我认为这不是我的损失,我知道他很优秀,但是我一点也不差。

四、你只管去做,时间会给你答案。

三四月份做的事,到五六月份自然会出现答案。

现在对我来说,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为什么在高考的时候我会崩溃到放弃呢?

我知道我一直很努力,我也幻想过我要去考名校,但是我却真的没有做到我想要的样子。

有一些事情我只是说出来了,但是我并没有做到。

可是在幻想中,好像已经满足了,就是我想了这个事情,就感觉好像已经做了的样子。

这在无形中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而我自己却还浑然不知。

我觉得人就是应该清醒地活着, 不能太盲目乐观,要不一点小小的挫折便会击垮人。

余生,希望我们把每一天,当成最后一天去活。你的人生才不会虚度。 往期干货分享

我是辛癸先生,一个00后的撰稿人。[心][心]

想用最朴实的语言,传达最真挚的情感。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