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朱氏药业朱坤福:人民日报发文定调民营企业地位,“两个毫不动摇”振奋人心

     2023-02-01| 来源: 互联网

近日,人民日报刊文再次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即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不久之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特别提到,针对社会上对我们是否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不正确议论,必须"亮明态度,毫不含糊".

朱氏药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山东省企业家学术研究会常务理事朱坤福认为,人民日报本次发文为民营经济发展奠定了基调,也让民营企业吃了了一颗"定心丸",具有提升士气、振奋人心的作用。朱坤福说,我国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民营经济对国家的税收贡献近60%、就业贡献超过80%,对于提高国民收入水平,减少失业率,增加政府税收具有重要作用。

正如人民日报社论所说:"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朱坤福表示,当前,经历了三年疫情冲击和国际产业链变动,很多民营企业都处于"至暗时刻",国家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纾困措施,在资金和政策方面给与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再上台阶。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随着经济复苏脚步的加快,当前最重要的是撑住、稳住、沉住、挺住,在"稳字当头"的前提下把住质量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智能化,抓住新技术、新趋势带来的"风口",加强创新能力,加快脚步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朱坤福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朱氏药业始创于2003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高分子材料研发、生物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健康食品、化妆品等业务,在医养健康产业具有领头羊地位,现有在册员工5200余人,年产值50亿元。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