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喜讯!睿帆科技“地铁数据中台”成功入选2022年广州市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

     2023-02-16| 来源: 互联网

近日,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2年广州市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睿帆科技“地铁数据中台”项目凭借在技术创新性、应用示范性和产业带动性等方面的优秀表现成功入选。该项目由睿帆科技依据客户“广州地铁”的现状与需求进行搭建。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是广州市工信局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加快推进数字技术全方位赋能产业发展,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而进行。经企业申报、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多重程序,筛选出了一批具有引领作用和较成熟应用模式的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

本次入选的“地铁数据中台项目”由睿帆科技联合佳都科技,为广州地铁量身打造。睿帆科技借助自主研发的大数据科学平台Baymax及内置的BaymaxBI,大数据基础组件Hadoop、Spark、Flink、ES和MPP数据库等,在依托生产云的基础下共同搭建一个拥有高可靠分布存储、高性能并行计算、低延迟多维查询和可视化人机交互等诸多特性的地铁数据中台,可以一站式统一管理广州地铁的云服务、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资源和IT服务,实现从信息化、数字化再到智能化的转变。

“地铁数据中台”为广州地铁提供各专业系统共享数据采集、传输、加工、存储、安全、分析、管理和服务,帮助其解决了“地铁业务”、“巡检”等难题,为后续线网级大数据应用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目前睿帆科技“地铁数据中台”已应用于北京、长沙、武汉、大连、佛山等全国多个城市,帮助地铁运营商实现服务、调度、运营、维修、应急等智能化,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

数字经济时代,产业数字化无疑是数字经济的主战场,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也已成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睿帆通过自主研发的数据智能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为政企搭建数字化转型的数字底座,助力通信、公安、轨道交通、政务、金融、应急管理等行业释放数据价值。而睿帆在各行各业的实践,更是多次受到来自政府、行业和市场的认可,斩获“湾区数字治理创新案例”、“2022爱分析·银行数字化创新实践案例”、“广州数字经济优秀案例”等荣誉。

此次入选“2022年广州市数字经济典型应用场景”,是对睿帆科技产业化应用能力的又一次肯定。未来,睿帆科技将依托在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与自研产品,推动数据要素与多样化应用场景融合,以自主创新的数字底座,为广州加快打造数产融合的全球标杆城市贡献睿帆力量。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