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牛客发布智能制造校招解决方案,4大举措助力制造企业获稀缺人才

     2023-11-08| 来源: 互联网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对外发布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指出,到2025 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大部分实现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初步应用智能化;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

但随着“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深入实施,智能制造企业高速发展过程中的人才供给问题逐渐凸显。牛客,作为新一代数智化校园招聘引领者,总结了制造企业招聘4大核心痛点:

痛点一:复合型人才获取难

行业升级人才供需失衡,预计2025年制造业10大重点领域缺口率高达48%,需校招补给青年科技人才。

痛点二:顶尖人才反选权大

感兴趣制造业的学生37.3%未收到Offer,10%的学生获超7个Offer,反向选择权大,求职体验影响更大。

痛点三:跨行业竞争更激烈

48%的学生对制造业感兴趣,仅有18%的学生Offer决策首选制造业,不了解与刻板印象亟需新雇品改变。

痛点四:人才筛选成本升高

海投加强,人才要求高双因素下,企业需革新渠道及笔面试方式,高效精准招聘、筛选匹配人才。

针对这4大痛点,牛客基于服务的2000+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等行业头部企业的成功经验,总结出牛客智能制造数智化校招解决方案:

1.科技雇品营销打破传统印象

非千篇一律的雇主传播,而是基于目标学生洞察,精准诊断雇主品牌,针对性包装企业形象,有效打造新雇品,吸引人才转化。

2.软硬兼备科技人才触达吸引

C9/985/211及海外高校学生占比超68%,硕士及以上学历超53%,且全面覆盖软件、硬件、机械、电气类专业学生,精准招聘尖子生。

3.线上线下一站式校园招聘

覆盖全国C9/985/211院校资源,高校线上线下推广服务全覆盖。包括就业网、院系老师、高校公众号、校园大使、宣讲会等,兼具校园宣传广度和精度。

4.精准高效筛选匹配人才

牛客笔面试兼具高稳定性、公平性、区分度,且覆盖智能制造类核心岗位胜任力题库,精准识别专业能力,高效提升人岗匹配度。

随着技术的快速革新,企业争相借助科技创新在产业竞争格局新旧交替中占领先机,而其核心在于谁能优先获得「未来科技人才」。牛客智能制造数智化校园招聘解决方案,现已经众多客户验证是获取尖端科技人才和树立科学技术领域雇主品牌的首选~

联想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牛客拥有非常强的社交属性,能够很好的传递企业信息给学生们。迄今为止与牛客的合作都非常顺利且效果非常好,期待牛客可以推出更多校招新产品,帮助更多企业做好校园招聘。”

寒武纪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伟大的芯片公司需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牛客助力寒武纪人才招聘,网罗更多技术型、创新型人才!”

小米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牛客为校园招聘由线下转为线上提供了宽阔且稳定的入口,同时也为企业与学生搭建了一个专业的平台,为行业的高效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希望未来校招行业和牛客都越来越好。”

安克创新与牛客合作校招后表示:“硬件专场的招聘结果是超出期待的,牛客真正有效地沉淀了大批优质应届生。生源质量和综合素质能力都相对较高,在获得的5000多份简历中超6成以上的简历满足了安克创新的招聘需求。”

截止2023年,牛客社区积累超900万用户,主要为985/211/双一流及QS100知名高校本硕博优质生源,同时牛客已服务超2000家付费企业客户,包括互联网、金融、智能制造、半导体、汽车、游戏等为代表的30+个行业标杆企业。如阿里、腾讯、字节、招商银行、中国人寿、建信金科、中国平安、小米、华为、寒武纪、联想、西门子、中国一汽等。

牛客作为更懂科技人才的数智化校招平台,依托国内领先的学生求职交流社区,基于优质人才洞察,精准布局校招战略的理念,为企业提供更懂人才、产品服务更专业的校园招聘整体解决方案。

2023年《牛客智能制造校园招聘白皮书》应运而生。基于620家企业、1400名23&24届学生调研数据,旨在立足企业未来人才战略需要,基于大量数据洞察、深度用户访谈和实践案例剖析,帮助企业了解当下学生侧需求、校招挑战及新变化和校招趋势,并给出行动建议,助力制造企业在青年科技人才抢夺战中获得成功。如有兴趣可关注牛客企业服务公众号,获取白皮书完整版。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