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正文

华为官宣“二手机”业务,全部预装鸿蒙新系统,起售价2599元!

     2021-11-22| 来源: 南京新闻网| 查看: 10| 评论: 0

在美国修改芯片规则之后,华为手机业务遭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新产品的发布节奏完全被打乱,比如P50系列直到今年7月底才正式发布,相比往年的P系列足足推迟了4个月时间。

在受到美国修改规则的影响后,华为芯片的采购也受到了限制,由于无法向境外企业采购5G射频芯片的关键滤波器,导致华为只能把5G芯片当作4G芯片来用。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P50系列和nova9系列都不支持5G的原因,也正是因为如此众多的问题,使得华为手机业务已经跌到了谷底,市场份额早已被三星、苹果、小米和OV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但在如此艰难的背景下,华为并没有放弃手机业务的计划,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就明确表示,华为绝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日前又有媒体独家获悉,余承东近期在消费者业务内部宣讲会上表示,华为手机还会继续做下去,并且直言2023年要王者归来。

可见手机业务依然是华为的重心,接下来华为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继续加强研发投入,努力解决芯片被卡脖子的问题,从而实现2023年手机业务王者归来的目标。

那么在未来的时间里,手机供应严重不足的华为又该如何保证手机业务的延续呢,现在华为官方就给出了答案。

11月19日,华为手机官方通过微博宣布,为了提升电子产品的再利用,华为已经正式开启了二手机业务。

同时官方还强调,每一台官方认证的二手机都经过了严格把控,装配了全新的电池,预装搭载了鸿蒙系统,并提供一年的保质期,几乎就是购买新机的体验。

笔者查询发现,目前在华为官方二手机页面有多款二手机可以购买,包括P30、P30 Pro、Mate20RS保时捷设计、Mate30、Mate30 Pro、Mate30RS保时捷设计等多款机型可选。

其中,价格最便宜的是“99新”6GB+128GB和6GB+128GB的华为P30,这款手机的到手价为2599元,这个价格虽然不高,但作为一款二手机还是算贵的。

当然贵有贵的好处,华为也在商品页面做出了保证,每一台认证二手机都通过了严格的质量和功能检测,保证产品功能和性能符合华为认证二手机质量标准。

华为还承诺,这些二手机都是华为原厂器件,没有私拆私修的情况,在上市前均装配了全新原装电池,搭载鸿蒙2.0系统,可享受1年质保和7天无理由退货等条款。

这样的业务模式,对于现在缺少芯片和手机的华为来说也算是雪中送炭,不过此举也遭到了一些网友的吐槽。

要知道一台像华为P30这样的二手机并不贵,一千多元就能够买到,而华为在将手机翻新之后把价格提升了近一倍,确实有些不值得。

更何况花同样的价格,能够在市面上买到最新款的5G手机,像搭载骁龙888、骁龙870的机型都不在少数,无论是性能还是拍照都要更出色,所以华为的这个二手机业务存在争议也很正常。

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消费者愿意支持华为,购买这些二手机。那么你们愿意购买华为推出的二手机吗,欢迎评论、点赞、分享,谈谈你的看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