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正文

轴距2.9米 或采用鸿蒙车机 长安C385更多官图发布

     2022-03-29| 来源: 南京新闻网| 查看: 10| 评论: 0

日前,长安新能源发布了旗下备受瞩目的纯电轿车——C385的官图。从尺寸上来看,新车的轴距直接突破了2900mm,这使得其一跃迈入了中级车的行列。与此同时,C385的身上还可以找到诸多来自于华为及宁德时代的先进技术,且新车将极有望搭载鸿蒙车机,进而实现更多互联生态的服务。

沿袭概念车设计 外观科技感十足

在本次公布的C385最新一组官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台纯电轿车的设计语言及外观风格走向。具体来看,C385大量延续了此前概念车的外观。前脸部分,其前脸直接取消掉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配合上两侧L型的大灯组,令新车不仅在未来感上得到了升华,同时科技感及潮酷感也实现了进一步的进阶。

在车身尺寸上,C385的长宽高分别为4880mm、1880mm、1480mm,得益于纯电动化的平台,其前轮位置较以往的燃油车前移了不少,在更加舒展的大背景下,新车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在这样的组合下,车内乘坐空间也必将是这台纯电轿车值得期待的重点。

设计层面,C385(参数|图片)将时下年轻人所追捧的轿跑元素大量融入进了侧面轮廓中。如果我们将侧后方的位置单独拎出,你会发现C385与长安此前发布的轿跑UNI-V(参数|图片)有着十分相似的溜背方式,显然长安在优雅和运动之间,开辟了一套专属于长安新能源车的设计风格。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还通过诸多细节处的处理,彰显着新车纯电动车的身份,如隐藏式的门把手,以及梅花造型的双拼色轮毂。

至于车尾,C385不仅借鉴了大量燃油轿跑UNI-V的元素,并在此基础上加以了更加精致化的处理。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车尾通过下方的T字型饰板和隐藏式的尾翼搭配,实现了一种上下呼应的既视感,配合上重新雕琢过后的贯穿式尾灯。可以说,C385无论是未来感的营造,还是运动化的风格叠加,均做到了一种驾轻就熟的态势,相信在有了此前UNI-V大获成功的映射下,C385的外观无疑会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们的青睐。

有趣的是,以当前所发布的所有C385(参数|图片)的图片来看,其车身上并没有一处有关长安汽车的logo,仅在尾翼下方印有一枚六边形的“预留位”。或许这意味着,长安会采用此前所注册的“启源”商标,并印刻在这台新车上。

联合华为、宁德时代 C385的智驾体验值得期待

据了解,长安新能源的这台新车——C385将基于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同研发的 CHN 平台打造。在早先时候长安汽车公布的“CHN 项目”中,其实共具备了 EPA0、EPA1 和 EPA2 三大平台。而此次推出的 C385 正是出自 EPA1 平台。此外,结合到与华为的深度合作,新车不仅有望搭载华为的 AR-HUD显示系统,甚至还有可能直接预装鸿蒙2.1的车机系统,从而开启长安在智能化汽车领域的新篇章。

在更为高阶的整车智能化的配备上,C385甚至还会搭载 APA7.0 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等。APA7.0 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首发车库外的无人自主排队泊车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车库外下车,并由系统自主排队,驾驶车辆自动通过道闸、自动寻找车位,自动泊车。

最后说回动力,据悉长安C385纯电动版车型将搭载容量为58.1kWh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达515公里,而最高时速则被锁定在170km/h。具体数据上,纯电动车型将拥有着190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320牛·米的峰值扭矩。此外,长安还会为C385带来一款增程式混动的版本,其等效纯电行驶里程为160公里,预计油耗表现会保持在百公里5L的水平,同时峰值扭矩也一并调校到了320牛·米,不过最大功率较纯电动版有所下降,为160千瓦。

写在最后:

伴随着C385的“庐山真面目”公布,似乎越来越多的参数信息都已不再是秘密。在这台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纯电轿车上,你不仅可以看到近年来长安新能源在纯电平台端的大力投入,同时在华为和宁德时代两位合作伙伴的助力下,新车将具备着更加可靠的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更加智能化的生态服务。同时在设计层面,C385通过一副极具未来感和轿跑化的风格,试图打破人们对长安品牌的固有印象,并在即将到来的智能汽车领域,形成全新的、更具颠覆性的突破。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