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正文

申城深秋限定!落叶不扫景观道进入缤纷观赏期

     2021-11-22| 来源: 南京新闻网| 查看: 10| 评论: 0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1月22日报道:昨夜疾风骤雨,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上海最美落叶季如约而至。今年上海在41条景观道开辟落叶不扫模式,悬铃木、银杏、栾树、北美枫香、无患子等行道树的落叶铺成厚厚的地毯。

在长宁区湖南路,以华山路为起点,兴国路为终点,短短300米的小马路被悬铃木落叶妆点。行人踩在落叶上,自行车驶过落叶堆,发出清脆的声响。

在长宁区,包括湖南路在内的路段,已经从11月20日起开启落叶不扫模式,为期一个月。而在青浦、奉贤、杨浦、闵行、金山、宝山、虹口、普陀、徐汇等区的街道上也已经尽现落叶景观。松江、浦东将于11月26日启动落叶不扫,黄浦和静安则是12月1日。

落叶不扫并非完全不扫,而是需要更精细化的保洁水平。环卫工人每天要对落叶景观道进行捡拾保洁,清除隐匿在落叶中的垃圾,只留下干净的落叶供路人欣赏。

随着季节的推进和气温的变化,落叶景观道的预计观赏时间可能会有所调整,如遇风雨天、雾霾天等恶劣天气或是城市重大活动保障,各区将根据实际情况暂不保留落叶,全面清扫道路上的落叶。

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请市民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不落地,不乱丢,主动劝导不文明行为。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爱惜我们的城市环境,努力维护这美轮美奂的诗意秋韵。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