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正文

“名城绍兴·喜迎亚运” 2023年绍兴文旅(江苏·南京)推介恳谈会举行

     2023-07-28| 来源: 互联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长三角城市互动交流,积极深耕江苏旅游客源市场,7月28日上午,"名城绍兴 喜迎亚运"2023年绍兴文旅(江苏南京)推介恳谈会在南京市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王庆华,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周宏亮,绍兴市文旅集团、绍兴市黄酒集团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绍兴市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负责人,以及两地有相关业务的旅行社、景区、OTA头部企业以及网络达人代表等参加。

绍兴与南京历史相承、文脉同源,都属于宋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陆游曾经写道:"今天下巨镇,唯金陵(南京)与会稽(绍兴)耳。"两地历史文化厚实丰富,留下了古今辉映的诗画风景,流传着才子佳人的风流轶事,是古代先人笔下的人文圣地,也是现代游子心中的心灵家园。

近年来,绍兴不断加强与全国重点旅游城市友好互动,共同拓展两地旅游市场,不断擦亮绍兴文化旅游品牌。本次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绍兴市文旅集团,绍兴市黄酒集团,带领全市重点文旅企业,在南京与当地主管部门和当地优质旅游企业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互动交流。

今年9月,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绍兴作为其中的协办城市,将承办篮球、排球、棒垒球和攀岩五个项目。本次推介会以"名城绍兴 喜迎亚运"为主题,绍兴市文广旅游局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的文旅全链条,专题推介"名城绍兴 喜迎亚运"文体旅主题年十大精品游线、十大主题活动,绍兴市文旅集团、绍兴市黄酒集团以及各区、县(市)文广旅游局围绕绍兴生态山水、名人文化、黄酒文化等元素,结合当地景区、饭店、研学旅游、红色旅游等旅游产品进行了各具特色的主题推介,深度推介了绍兴山水、人文、历史、美食、美酒等特色文旅资源,绍兴独有的城市魅力让大家印象深刻,心生向往。

推介会后,与会两地嘉宾热烈交谈、深入对接,南京市文旅企业代表以及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络达人代表也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眼中的绍兴,生动诠释了绍兴文旅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并对绍兴文旅提出了更多期待。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进一步构建南京和绍兴两地客源互送、市场共享、合作共赢的协作发展新局面。

绍兴注重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积极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双向发力战略,本次推介活动为"名城绍兴·喜迎亚运"——长三角、珠三角、京鲁豫(南北中市场)文旅巡回宣传推介活动之一,接下来,绍兴将走进合肥、黄山、广州、深圳、郑州、开封等地,借助文化和旅游的发展桥梁,打开各个领域交融与合作的大门,加强与重点旅游城市之间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进一步打响"名城绍兴·喜迎亚运"的城市旅游品牌。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